当前位置:

安仁县:开展“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谭小勇 何超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30 10: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 谭小勇 何超)近日,湖南省安仁县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立廉洁家规、树廉洁家风、传廉洁家训”倡议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活动,以形式多样、新颖的八大子活动引领好家风建设,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民风纯的良好氛围。

  发放一份倡议书:向全县党员干部发起“立崇廉家规、树清廉家风、传廉洁家训”的倡议,把修身的标尺立起来,把齐家的底线划出来,把清廉的家风树起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

  征集一批好故事征集一批展示廉洁齐家、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健康向上、富有内涵、充满正能量的“安仁好家规”。

  朗诵一部好家训:以校园“主题班会”为载体,组织开展“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传承勤俭持家、廉洁治家、孝道传家、以德兴家、文明立家的正能量。

  创新一批好作品:组织开展家庭摄影、微视频、小品、歌舞、书法绘画等“清廉家风”文艺作品创作,推动党员干部增强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珍惜幸福生活。

  表彰一批好家庭:评选表彰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分期分批在县直媒体推介。

  共筑一道廉政墙:发挥家庭妇女“廉内助”的作用,筑起一道家庭“廉政墙”,形成崇尚廉洁、学习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成立一个理事会:各村(居)成立红白喜事理事会,倡导做到红白喜事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俭以养德。

  当好一个志愿者:组织家庭成员注册成为社会志愿者,开展结对帮助一户困难家庭、植一棵纪念树、做一处爱教基地志愿者等“七个一”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