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铣连夜召开中方县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梁洁 丁锦江 编辑:康晓乔 2017-06-30 12: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6月30日讯(通讯员 梁洁 丁锦江)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6月29日晚,湖南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在县水利局三楼连夜紧急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当前强降雨天气下的防汛工作。县水利局、县气象局、县民政局、县国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全县防汛工作、汛期气象预测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气象部门资料分析,29日凌晨至晚上六点,全县普降暴雨,平均降雨量达73毫米,个别乡镇出现大暴雨。此次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对中方县各流域防汛工作造成很大压力,特别是沅水流域流量较大,防汛形势更为严峻。

  就当前防汛工作开展,张家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防汛纪律,各乡镇和防汛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信息收集,及时报送;要加强巡查,一旦有险情、灾情,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要统筹协调,防汛指挥部要加强督查检查,做好抢险队伍、群众转移安置、防汛物资等组织落实工作;要及时发布汛情雨情,对降雨信息一定要及时通知到各乡镇,特别是铜湾镇和铜鼎镇等防汛重点乡镇;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将责任明确到每个部门,落实到每个人,对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