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天内近千套住宅取得预售许可证 长沙楼市供应开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胡建丽 编辑:向宏鑫 2017-06-30 11: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楼市供应“开闸”,房企拿证节奏提速

  新政“满月”,楼市供需趋于平衡

进入6月下旬,房企拿证的节奏提速,一批新房源即将入市。长沙晚报记者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实习生 胡建丽

  6月下旬,“5·20新政”迎来“满月”。在新政落地实施的一个来月时间里,长沙楼市总体呈现了平稳健康的态势。进入6月最后一周,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在增多。仅6月28日,就有汇金城、合能枫丹丽舍、中国铁建·洋湖苑、梅溪湖·金茂湾、阳光城·甜橙、邦盛水岸御园、五江万象天地等7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

  1天内近1000套住宅取得预售许可证

  今年上半年,长沙楼市多数时间维持供应偏紧的局面,新房供应“贫血”也让一部分购房者产生了紧张情绪。“5·20新政”出台,对供需两端的调节作用明显。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5月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新增批准上市面积85.2万平方米,住宅销售面积达85.97万平方米,销供比为1.01,供应与市场销售基本持平。

  进入6月下旬,房企拿证的节奏也在提速。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6月22日,就有万科金域蓝湾(三期)、兰亭湾畔、中海国际社区、长房时代国际、万科里金域国际等5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6月23日,有福泽园、清溪川9号、中房瑞致国际等3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而6月28日,房企们更是迎来了拿证小高潮,当天有汇金城、合能枫丹丽舍、中国铁建·洋湖苑、梅溪湖·金茂湾、阳光城·甜橙、邦盛水岸御园、五江万象天地等7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增住宅供应近1000套。

  开盘项目种类丰富提供更多置业选择

  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6月18日-6月24日)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网签成交1297套,环比上涨14.68%;成交面积15.7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3.82%;在供应方面,长沙新增供应43.8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2.55万平方米。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刚认为,接下来供应量仍会维持相对较高水平,开盘项目产品种类丰富,高性价比产品会更受市场青睐。

  “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10天内必须开盘,拿证项目增多,对新房供应能起到立竿见影的增加效应,对楼市也是一种盘活。长沙新出台的‘零门槛’引进人才举措,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落户长沙,在这里就业创业,对楼市来说也是一种利好。”业内人士分析,6月下旬拿证的住宅项目从刚需到改善型都有,为购房者增添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相关链接

  6月下旬部分拿证项目

  岳麓区

  万科里金域国际、保利天禧 、长房时代国际、兰亭湾畔、中海国际社区、中国铁建·洋湖苑、梅溪湖·金茂湾

  雨花区

  中南国际眼镜城 、清溪川9号、 翼翔花园、阳光城·甜橙、汇金城、 合能枫丹丽舍

  天心区

  五江万象天地、中悦领秀城

  芙蓉区

  万科金域蓝湾(三期)、中房瑞致国际

  开福区

  福泽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