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硅藻产业成建筑装饰行业“新蓝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胡建丽 编辑:向宏鑫 2017-06-30 11: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实习生 胡建丽)6月28日,蓝天豚硅藻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庆典仪式在岳阳湘阴县举行。该产业园是亚洲首个年产50万吨级建筑装饰涂覆建材工厂,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

  在各行业纷纷去产能的大背景下,蓝天豚逆市而上,打造巨无霸式的生产制造园区,会不会面临风险?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彬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硅藻泥作为新兴的绿色建材,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就目前国内5000亿市场份额而言,蓝天豚的产能仅占国内市场的1%而已,国家部委与各地政府已经陆续出台政策限制溶剂型涂料的生产与销售,大力支持发展水性涂料。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加强,社会需求不断增长,硅藻泥未来必将成为建筑与装饰涂料的主流,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据悉,硅藻产业的应用与研发前景广阔,硅藻土除了能应用于环保涂料之外,硅藻板材还可替代甲醛污染严重的人造板材及石膏板。此外,硅藻土保健食品、硅藻土化妆品近几年在国际市场上也方兴未艾,澳大利亚、美国等西方国家市场每年硅藻食品的需求量超过3000万美元,增长速度非常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