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全力抗洪救灾 紧急转移人口6579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杨李张 编辑:康晓乔 2017-06-30 15: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安江大桥洪峰即将过境。

  红网洪江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辉霞 杨李张)6月30日上午,笔者从湖南洪江市防汛办获悉,受强降雨及托口电站泄洪影响,截至30日8:00,洪江市2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目前洪江市已启动全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广大干部群众正在全力抗洪救灾。

  据初步统计,洪江市农作物受灾面积6.54万亩,成灾5.3万亩,绝收0.25万亩。受灾人口39524人,紧急转移人口6579人,倒塌房屋1户5间,损坏房屋59户115间,公路边坡塌方324处,省道中断1条(S339),乡村公路中断20余条,1个乡镇通电中断,损坏灌溉设施425处、护岸43处,泵站15处,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6月29日5:00开始,洪江市普降大到暴雨,截至29日19:00,全市15小时降雨量50毫米以上19个乡镇站,其中100毫米以上的13个乡镇站,前三站分别为托口镇160.0毫米、江市镇151.7毫米、沅河镇140.2毫米。

  接省防指调度令,托口电站28日22:00开始泄洪,29日22:00出现最大出库10200立方米/秒;30日7:00安江实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秒,防汛形势严峻。

  面对严峻汛情,洪江市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29日12:00,洪江市组织气象、水利等部门召开了紧急防汛会商会,会上气象部门分析了后期的天气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当晚,洪江市市委书记向守清、市长张龚、副市长蒋学文坐镇市防汛办通宵调度全市防汛工作。30日3:00,向守清书记赶赴安江指导流域抗灾工作。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坚守一线,具体安排、督促落实,联乡市级领导和重点成员单位领导按照联乡责任制要求,联系调度、指导所联系的乡镇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在降雨过程中,洪江市防汛办值班人员严密监控雨情、水情和汛情的实时发展态势,随时通过电话对达到50毫米的乡镇通报实时雨情,督促加强防范、及时报灾,同时加强沅水流域各沿河乡镇的调度。各乡镇迅速行动,提早做好了“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按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级别的要求,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目前洪江市已紧急转移群众6579人,无一人伤亡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