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紧急转移1217名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编辑:康晓乔 2017-06-30 14: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6月29日,湖南新宁县金石镇金夷村金岭1组一山体发现裂缝,附近水井干涸,一口山塘水位超常规下降。新宁县立即组织180余名党员干部赶赴现场组织群众撤离,当天晚上危险区5个村民小组1217名群众全部撤离至安全区域。

  当天深夜发现险情后,邵阳市、新宁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指挥,要求不让一个群众留在危险区域。

  “请父老乡亲立即撤离现场。”村村响重复播出险情信息,号召群众准备撤离,民兵、公安、交警、镇村党员干部等180余人分六个小分队,将撤离任务责任到分队、到户、到人,并调度旅游大巴在合适区域转移群众。截至当晚23点43分,危险区域拉起了警戒线,金夷村1、2、3、9、10等5个村民小组1217人全部撤离,没有一起人员伤亡。群众撤离后,危险区交通全面管制,气象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国土部门在裂缝处设置了六个观测点,无人机现场进行勘查。

  目前,裂缝变化不明显,省、市技术部门正在论证,撤离的群众中有803名分别安置在附近步步高幼儿园、明德小学、金石中学等3个安全区域,已安排应急棉被300套、矿泉水、面包分发到各安置点,群众情绪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