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对接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陈杰 编辑:李晓玲 2017-06-30 14: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对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共同为启动式点亮科技球。

部分企业与高校在现场进行了合作签约。

机器人舞蹈表演。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陈杰)智能制造汇聚湘江,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今天上午,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对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对接平台,匹配高校与企业双方的供需信息,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共同为启动式点亮科技球。

  为了发挥湘江新区科教与人才资源优势,助推高校与企业成功“牵手”,湘江新区通过与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高校深度对接后,实施了“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对接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智优机器人公司、中航起落架、红太阳光电等80余家湘江新区企业云集一堂。现场,智优机器人公司、瑞森可、科瑞特、阿凡提、博士科技等企业和科研成果转化中介机构,分别成功“牵手”王耀南、尹韶辉、宋立军三位教授的项目团队,湘江新区政校企合作初战告捷。

  陈文浩表示,湘江新区举办校企对接系列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肩负国家级新区的使命,探索建立高校与产业相互支撑、相互激励、竞相发展的新模式;搭建高校、企业、金融、市场多种要素集聚融合的新平台;形成产学研集合、科研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高校、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对接服务,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加快落地转化,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曹立军表示,湘江新区将把校企对接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并逐步丰富活动形式,通过产学研峰会、项目路演、成果转化研讨会、创客论坛更多灵活方式,助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

  “湘江新区这个政校企合作集结号,吹得正当时!”湖南优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颜吉表示,校企对接活动减少了双方接触交流的成本,在互赢的前提下,能让企业需要的技术点和专利成果迅速落地,实现成果转移和产业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湖南大学智能制造专场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演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