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和胜主持召开蓝山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轩麟 编辑:于佳丽 2017-06-30 14: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轩麟)6月28日晚,湖南省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聂朝飞、杨康、李勇、陈毅强、黄正军及副县长提名候选人黄安平出席会议。县领导黄和平、郭晓武、刘惠明、梁有余、黄积文、邓海勇以及县委办、法院、检察院、国土资源局、信访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林权制度改革、企业改革、信访工作以及湘江源舜水河、俊水河综合治理项目勘察设计招标等工作情况汇报。

  蓝山县自2009年全面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基本完成了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确权换发证的主体改革任务。截至去年6月15日,蓝山县完成集体林地勘界面积179万亩、确权面积176.54万亩,打印林权证38150本,均已发放到各乡镇政府,其中发放到农户或林权权利人手中21716本。

  魏和胜指出,规定的问题、老百姓发展的问题以及惠农政策落地的问题都是关系民生发展的大事。但当前仍有个别领导干部认识不到位、处理问题不及时、做事畏首畏尾,致使蓝山县林权证发放还存在许多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问题追责,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抓落实,各项政策要坚持公正公开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将每项制度、每项程序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要加紧对林权证的核实工作,对勾绘林权附图重叠、林权重复填证等各种情况核查清楚,力争在十月底将林权证全部发放到农户或林权权利人手中。

  关于企业改革、企业转制工作。魏和胜强调,国有企业改革是难点工作更是当前经济发展的重点、焦点。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市的政策文件,规范运作,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改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坚持依法依规、统筹规划,切实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在企业清产核资、产权界定、资产评估、资产处置等重要环节,县纪检监察、审计、国资等部门要全程进行监督,确保企业改革依法有序进行。有关部门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创造条件,稳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企业改革工作任务。

  魏和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县级一月一排查、乡镇街道一旬一排查、村(社区)一周一排查”,定期排查与重点时段重点排查相结合,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要建立健全信访信息网络,每个村、每个单位都要有情报信息员,及时掌握一线情况,全力打造阳光、责任、法制信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