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售票窗拾手机起贪念 “换个马甲”依然被铁警识破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7-06-30 14: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30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来湘潭打工的河南籍男子刘某准备和工友老乡乘火车回河南,在售票厅买票时拾到前面旅客遗落的手机,不是及时归还失主,而是悄悄装进了自己的裤兜里。而且,为了防止被警方和失主发现,刘某更是“细心”地换了装,不曾想,依然没有逃过铁警的火眼金睛。

  6月29日15时30分许,湘潭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小胡(女,20岁,湖南岳阳市人)报警称自己粗心大意在买票时不慎将一台白色“oppo”手机遗忘在售票窗台上了,等回去找时已经找不到。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售票厅监控视频进行调查,从回放的监控视频中发现,小胡的男朋友在售票窗口买票,自己在旁边陪着,随手将手机放在窗口柜台上,买完票后和男朋友转身走了,手机却没拿。不一会,一个穿蓝色上衣的男子站到了小胡所站的位置,该男子趁周边旅客不注意,顺手将手机装进了自己的裤兜里, 转身离开。

  民警从另一监控角度确定了男子体态、着装和携带物品特征,还有一名同行旅客后,开始对候车室内可疑对象进行检查。16时25分许,两名男子通过安检进入候车区,民警发现其中一男子的身形及携带物品与可疑对象特征高度吻合,只是所着服饰有所出入,蓝色上衣变成了迷彩短袖,便对其二人进行了一番检查,最终在其中一名乘客刘某(男,49岁,河南省周口市人)的右侧裤口袋中发现了小胡遗失的手机。经询问,刘某承认了自己顺走手机的事实,称自己在发现小胡遗留的手机后想就占为己有,又怕被人发现,所以更换了自己所穿的衣服,将原本所穿蓝色带白色条纹运动衫换成了迷彩短袖,以为能逃避公安机关和失主的查找,却没想到刚一进候车室,就被民警认了出来。刘某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小胡,并承认错误,道了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