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两千干部扎根脱贫攻坚主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建国 彭冠雄 文长华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30 14: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建国 彭冠雄 文长华)连日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2000名机关干部职工上门宣讲政策法规,进户解决实际困难,为盛夏的神州瑶都,送去沁人心脾的凉风甘露。

  “七一”来临,江华县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要求,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精准帮扶解难题”活动,全县20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分为17个工作队,下基层、练真功、出实招、帮群众解决发展难题。

  江华县界牌乡伍家寨村是一个贫困村,自去年县里扶持伍家寨村整合土地种植农副产品以来,如何让这片肥沃的土地长出四季常新的蔬果,成了当地干部和贫困户眼前的一道难题。“县农业局的2名干部来到村里之后,不但和我们同吃同住,还带来了我们最需要的蔬果科学培育知识,帮助我们下种、嫁接、盖防晒膜。”村民们看着庄稼地里鲜熟的蔬果时高兴地说,“这次干部下乡,让'上门找干部'变成了'干部找上门',老百姓得实惠呀!”江华县党建扶贫攻坚战斗组在结对帮扶中,针对1.1万户3.8万困难群众文化低、缺技术等的实际,采用学做结合的方法,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坚持同吃同住同劳动,实现入户入心的转变。

  江华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8363户103799人;时下,江华下派的2000名干部正集中利用半年时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砥砺前行。截至目前,已脱贫17143户,64896人,去年全县精准扶贫绩效考核排全省第一,今年将再度脱贫1.8万贫困人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