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民政局深入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琼雄 袁义生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30 15:0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分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谭琼雄 袁义生)根据湖南省衡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17年衡阳市民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耒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耒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耒阳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系统内深入开展了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自6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活动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素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活动中,耒阳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制定和下发了活动方案,成立了耒阳市民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调度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各单位充分结合《耒阳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再次深入组织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结合个人实际对日常工作中的安全生产相关问题进行全员讨论和自我批评,并把问题汇总起来进行集中整改。

  与此同时,配合耒阳市安委会积极派人参与“6·16”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并向衡阳市民政局上报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宣传图片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社会福利中心、烈士陵园管理处、救助管理站、军休所、中福在线等人员密集场所,按要求制定和完善了事故灾难应急救援预案,并结合单位实际全面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整理和上报了活动总结,有效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期间,耒阳市民政局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织和开展安全演练5场次,针对自查自纠的问题全部进行了整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