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实地调度雨湖区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孙歆 赵辉群 编辑:王津 2017-06-30 15: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度现场。

调度现场。

及时救助群众。

杨梅洲附近水域。

  红网雨湖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实习生 孙歆 通讯员 赵辉群)自6月22日开始,湘潭持续强降雨,全市普降中雨,局地暴雨。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雨湖区安全度汛,29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领导匡龙、唐俊杰、周亮亮、彭欣前往十万垅大堤、涟水河段、潭宝汽车站以及杨梅洲大桥等地,实地察看了汛情,详细询问各相关单位防汛情况,并现场对防汛工作进行了调度。

  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6月29日-7月2日主雨带在湘中一带摆动,预计市区仍有较强降水发生,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建议,未来三天全市雨水仍相对集中,须加强防御降水叠加造成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据了解,窑湾街道受降雨的影响巨大。目前,窑湾街道唐兴桥已被淹没,潭宝汽车站下面一层已淹至一半,杨梅洲浮桥全部被淹。截止到29日22时,窑湾街道已转移出190余人,其余175人已投亲靠友。相关防汛人员正在用短信、移动喇叭做宣传工作,床铺、医疗人员及药品已在安置点就位。

  在潭宝汽车站以及杨梅洲大桥等地,何锋强调,一旦发现灾情,要迅速及时撤离人员,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妥善安置好被困人员.。同时,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保障物资供给供应,确保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涟水河实地察看时,何锋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调度区建设局施工队伍以及民兵预备役人员,加强防御湘江及中小河流流域洪水,迅速消除隐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每到一处,针对各现场汛情的严峻形势,何锋特别强调,在防汛抗灾紧要时刻,各单位要根据6月25日省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要求,严格按照防汛抗灾有关规定,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强化汛期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同时,要加强低洼地带、易涝地点的巡查值守,及时疏通管道,确保城乡排涝畅通,谨防城乡内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