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召开2017年“文明城管”行动动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朱楚岳 编辑:康晓乔 2017-06-30 15: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朱楚岳)6月29日,湖南炎陵县召开2017年“文明城管”行动暨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动员会议,进一步推进城管体制机制改革和文明城市创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慧参加。

  会议指出,炎陵县成功蝉联“省级文明县城”称号,既是株洲五县市区当中最早的省级文明县城,也是蝉联该项荣誉的唯一一个县。为此,炎陵县城管局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贡献,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并于近日获评“株洲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会议明确,炎陵县将持续开展城管执法“强转树”、“城管五进”、“门前五包最佳门店”评选、“城管体验(开放)日”等“文明城管”系列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擦亮炎陵城管和城市名片,大力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文明建设再深化、上水平、提档次,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目标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城市形象和城市生活品质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就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全体城管人要立足于现有荣誉,推进城管工作再出发,通过扎实开展“文明城管”和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实现文明素质、执法水平、服务能力和城管形象的“四大提升”。一是要继续突出重点部位,做好专项整治,实现人行道车辆停放、占道经营、城市户外广告设置、公共区域种菜、汽车站周边环境等重点问题的有效改观。二是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强化依法管理和“721”工作法,将70%的问题由服务解决,20%的问题由管理解决,10%的问题靠执法解决,做到“论口碑不论奖杯、论行动不论心动、论结果不论如果”。三是要加强社会宣传,扩大公众参与,牢固树立“城市管理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切实承担起文明创建当中的城市管理责任,引导、鼓励社会公众理解、支持、参与城管工作,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好、顺利通过好全省文明县城复查和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