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毛泽东游学100周年 湖南一师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肖依婷 编辑:陈纲 2017-06-30 20: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阳 肖依婷)6月30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校区体育馆举行,22支实践团队整装待发。他们将紧紧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 重走主席游学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

  1917年,毛泽东同志在湖南一师求学期间,曾徒步走访了宁乡、安化、益阳、沅江、长沙5县,通过这次社会调查,对农村社会状况和农民生活疾苦有了新的了解。2017年是毛泽东游学100周年,湖南一师实践团队将深入游学故里开展百年前后发展对比调研,梳理当地百年发展变化,撰写专项调研报告。

实践团队整装待发。

  在22支社会实践队伍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从2013年起,今年是第五次奔赴宁乡市夏铎铺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那里也刚好是毛泽东游学线路上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成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孵化平台,成为学生深爱的‘第二故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国情社情观察团指导顾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光明说。

  这支实践队将于近期奔赴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开展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开展支教帮扶、游学精神宣讲、红色旅游调研、农村党建调研、农民夜校、农民红色论坛、农民文化艺术节等系列特色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