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党员代表畅谈“党的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孙歆 周婷 编辑:王津 2017-06-30 16: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实习生 孙歆 通讯员 周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组织来自区辖各条战线的35名党员代表召开了“党的建设大家谈”座谈会,大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创文”工作、精美湘潭建设、打造富饶美丽幸福活力雨湖等主题畅所欲言。区委副书记柳军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兰,区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出席会议。

  当天,楠竹山镇党委书记曾铁军就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他的看法,即要握紧从严治党的“生命线”、夯实基层党建之“基”,要筑牢理想信念“葆纯洁”、补足基层党建之“钙”,要瞄准党建+为“突破口”、筑牢基层党建之“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总支书记朱良娥说,要围绕检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检察,促进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的进一步增强。同时,结合检察工作的性质、要求严格要求党员。金庭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刘和平就金庭学校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王永红从党的三大法宝阐释开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还结合雨湖实际,谈了一些党建工作的具体感受。就“怎样认识党的建设”,王永红指出,当前,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工作是抓好其他一切工作的保障,党的建设不能虚化、淡化、弱化,要不断得到强化;抓好党建最根本的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在抓党建上,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为人先;抓党建的基本思路就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抓党建的重要抓手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党建关键目标是“三个作用”的发挥,即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就今后的党建工作,王永红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努力,即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党管治党上强责任,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善管善严;在实干巧干上见成效,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在群策群力中树标兵,注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创造干事成事的实战机会,树立创先争优的模范人物。

  柳军辉指出,要把对党的建设的认识铭记在心中,融化于平时的工作中,落实在思想和行为中,同时要把会议对抓党建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方法落到实处、融入日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