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精准复核入农户 国家扶贫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灿 编辑:陈纲 2017-06-30 16:2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准识别入户核实。

  红网通道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政灿)6月28日,湖南省通道县根据省扶贫办相关文件要求,从县直单位及乡镇抽调484人,组成242个小组,开展上报识别不准和退出不实数据的复核工作。

  精准识别上报数据复核采取交叉复核、每个村(社区)一个复核组、每个组2人进村入户逐户复核的方式进行。在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基础上,重点复核“四类对象”(财政供养人员、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经营户、有商品房的户和有小汽车的户)的清理、五类人员(低保户、大病生病户、残疾人户、重灾户、移民户)的纳入、拆分户的清理、脱贫不实的整改,确保没有错删人口、漏评人口和脱贫不实人口。

  通道县扶贫办要求,对逐户上门核实的情况,复核组成员对所核实的情况签字负责;核实工作完成后,各复核单位要向被复核的乡镇、村反馈复核意见,并形成文字材料向县扶贫办脱贫攻坚股备案。让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生活逐渐向好。同时,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