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刘革安调研武陵源核心景区体制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30 17: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现场。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讲话。

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向绪杰汇报情况。

  红网武陵源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平)6月29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深入武陵源区,就武陵源核心景区体制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向绪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铁夫,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磊,副区长秦进廷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向绪杰就核心景区体制改革相关情况作了汇报,2016年4月,经报市委批准,按照“行政管理全覆盖、景区管理全覆盖”的“两个全覆盖要求”,张管局启动了对内设和下设机构改革调整工作,将原有的57个机构精简至26个机构,调优配强了26个新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压缩机关,充实一线原则,对撤并单位793名员工进行调整分流,全体员工纳入财政统一核算,8个管委会和5个门票站以及门票管理中心纳入财政独立核算单位。核心景区体制改革以来,通过开展核心景区环境综合整治、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及金鞭溪、琵琶溪等溪沟生态恢复性治理等措施加大了核心景区自然资源保护力度;通过制定《核心景区旅游管理服务标准》,规范景区管理服务行为,深入开展景区管理服务竞赛活动、举办全体人员培训等措施有效提升了景区管理服务人员素质;对照5A景区标准,对景区配套公共设施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和制作安装,有效完善了景区管理服务设施;通过开展景区六大提质行动,加大了景区建设投资力度。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理顺核心景区管理体制,建立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保障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资源保护,进一步完善管理服务国际化标准和体系,提升景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刘革安强调,区局合一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改革举措,要坚定改革方向,坚持统一管理,破除改革难点,整合资源,形成改革合力;要严格按照“两个全覆盖要求”,切实做好武陵源自然遗产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理顺体制,理清职责,激发活力,推动区局改革工作走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