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省道S223和S308再次被洪水“截断”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戴哲翔 袁丽蓉 编辑:于佳丽 2017-06-30 17: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省道S308线辰溪汪家桥路段被淹,民兵划橡皮筏渡运群众。

救援现场。

S223线辰溪华中段一片汪洋,过往人员坐船过路。

  红网辰溪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米承实 通讯员 戴哲翔 袁丽蓉)新一轮强降雨导致省道S223线辰溪华中水泥厂路段、桑木桥路段,省道S308线辰溪汪家桥路段再次被洪水“截断”,辰溪至怀化、沅陵、湘西自治州、麻阳等地交通中断,车辆严重滞留,行人靠木船输送,辰溪县城被围困成孤岛。

  6月30日上午的9点23分,记者来到湖南省辰溪县锦滨镇华中水泥厂段发现,继上次6月25日省道S223线辰溪华中路段被洪水淹没之后,这里再次被洪水“截断”。水淹的公路大概有500米,前后滞留的车辆已经排到了大概1公里开外。

  30日4点,洪水开始漫进省道S223线华中段,6点半左右车辆无法通行。公安、交警、海事和锦滨乡在现场值守,拉起警戒,并迅速调用船只过渡来往行人,现场暂无人员滞留。同时,县公路、交通、公安、交警、医疗等相关部门即时派出工作人员在此值守,疏散、劝导滞留的外地车辆返回县城或靠边停放等待,确保不发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事故。

  锦滨镇党委书记印世跃介绍,这次水长得比上次更快,六点钟的时候我们就把路封了,封了之后就马上组织小船输送旅客,因为这个路段的旅客有大几千人。再就是现在水还在涨,水涨上来等下肯定不能摆渡了,等下水涨大的时候就用浆进行划船。

  该路段被水淹没地区最深已达1.5米,水位还在持续上涨。

  “现在所有镇里干部、村里干部包括党员干部全部上路执勤,我们的干部和党员都把低洼的地方能搬家的都搬了,都转移了。现在目前转移估计是1000多人,有三百多户了。”锦滨镇党委书记印世跃说。

  同样在辰溪县省道S223线桑木桥路段和省道S308线汪家桥路段,均有几百米路面被洪水“截断”。

  记者在省道S308线辰溪汪家桥路段,发现被洪水淹没的公路大概有400余米了,水深最深的位置大概达到两米,这个情况较上次6月25日的情况还要严重。县人武部组织民兵,用橡皮筏渡运群众过路。

  下午2点左右,省道S223线七里亭路段开始漫水,截至记者发稿前,水位仍在迅速上涨。贯穿县城的两条省道多处被洪水截断,县城车辆无法出入,被围成“孤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