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推行“四个一”:禁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燕 刘灿 编辑:王津 2017-06-30 17: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30日讯(实习记者 李乐燕 记者 刘灿)6月以来,为狠刹“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株洲炎陵县纪委推行“四个一”组合套餐,为逐渐升温的“升学宴”、“谢师宴”降降温。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应带头倡导新风正气,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近日,炎陵县第一中学的张老师在接受单位的提醒谈话时深有感触地说。

  一个禁令明确“不能办”

  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四严禁”:严禁为子女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升学宴请及赠送礼金、礼品;严禁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和授课教师参加各种有目的的“谢师宴”。

  一条短信提醒“不要办”

  “金榜题名正当时,亲朋好友喜笑颜。党纪红线不能触,廉洁自律你我他……”,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温馨寓意深刻的廉政短信500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的同时,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同时,倡导广大学生利用手机短信、QQ或微信等形式向老师表达谢意。

  一套探头监督“不准办”

  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在政务网站开设举报专区,推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用手机“随手拍”方式随时随地进行举报;结合正在开展的“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组成明察暗访组不定期到各大酒店、宾馆,重点对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将全县通报批评并给予曝光。

  一次问责确保“不敢办”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炎陵县纪委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积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党员干部登记造册并逐个提醒约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按照“一案三查”要求,严格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从重惩处、决不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