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围困辰溪县城 人武消防勇救78人

来源:红网 作者:孙茂琼 黄嘉 刘凯 熊瑶 编辑:王津 2017-06-30 17: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孙茂琼 黄嘉 刘凯 熊瑶)因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托口电站开闸泄洪,沅水洪水位不断上涨,截至6月30日9时,过境沅江怀化辰溪县城段的水位已经达到123.5米,超县城警戒水位3.5米,县城区多地被洪水淹没,1000余个门店进水,最深处在2米以上,连接老城与新城主干桥梁东风桥已经进水,致使城区内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人武部官兵、消防官兵迅速联合组成应急分队,紧急搜索和救援尚未来得及转移得群众,并帮助群众过渡。在城北小学旁边一居民楼,洪水已没到一楼窗户位置,77岁的王大爷与家人失联,被困家中被中。人武、消防官兵利用皮划艇靠近老人家中,发现老人正站在屋内凳子上等待救援,焦急万分。关键时刻消防官兵紧急施援,最终老人家被顺利营救出来。

  同时,在县中心市场后门附近,有6名外地经营户和一名小孩,因为不熟悉当地汛情,没有及时转移,被困4楼出租屋内。该楼房已经停电,2岁大的孩子十分惶恐需要就医。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该栋楼房的楼梯位于低洼处,楼道区域水位已经达到2米,只能从楼房临街一面实施营救,消防官兵利用云梯、安全腰带,逐一将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地带,同时利用绳索和云梯将他们的行李财物转移以来。

  截至6月30日下午2点,辰溪消防大队出警已达19次,成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78人。目前,辰溪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降雨还在持续,江河流域水位继续上涨,预计到最高水位将达到125米,超过警戒水位5米消防官兵全员处于二级备战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