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写给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41条留言获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陈雪骅 2017-06-30 21: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市委办信息处回复41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 实习记者 何紫妮)6月29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41条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留言。留言涉及公交秩序混乱、住房公积金贷款、摊贩占道经营、小区煤气乱排、烧烤摊扰民等市民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长沙合能枫丹丽舍拒绝公积金贷款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省公积金”指的是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称省直中心)。在省直中心缴存的职工,只能向省直中心申请贷款,如遇开发商拒绝省直中心公积金贷款的情况,也需由省直中心核实处理。另外,雨花区管理部于6月22日前往“合能枫丹丽舍”楼盘实地调查,向开发商进行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宣讲,要求其加强对销售人员管理,不得出现阻扰或拒绝公积金贷款等违规行为。

  【网友留言】:岳麓区天马安置小区菜市场摊贩占道经营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岳麓区委办公室回复:6月13日,桔子洲街道出动10余名工作人员对天马安置小区菜市场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对违规占道、店外经营等现象进行劝导、整治,共收缴摊担4个。目前道路畅通,已没有占道经营现象。今后,桔子洲街道将加大对该小区菜市场的巡查力度,确保没有占道经营等现象发生。

  【网友留言】:开福区四方小区杂物间出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公室回复:收到网友的留言后,开福区高度重视,立即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及社区上门核实、迅速处理。随后,街道、社区对底层杂屋出租情况逐户上门摸底、排查,针对收集存在有隐患问题的通知到住户及租户双方,当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住户与租户也认识到了此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这一整治工作大力支持,正积极配合整改。下一步,街道、社区将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一楼杂物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还给居民一个洁净、安全、舒适的美丽家园。

  【网友留言】:天心区书院路湖开小区门口书院路主干道马路边上的烧烤扰民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天心区委督查室回复:经调查核实,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对此,辖区赤岭路街道城管办、南大桥社区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对该处摊贩进行了整顿,并每天晚上安排队员巡守,确保整治效果得到巩固。对于环线宿舍楼顶种菜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找到部分环线宿舍楼顶种菜的业主进行了劝解,业主已承诺今后不会再有在楼顶倒土等扰民行为。

  【网友留言】:望城区金星路应设立人行天桥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回复:2016年下半年至今,随着月亮岛片区楼盘入住率增高,人口密度越来越大。区委、区政府已关注到此情况,并积极倾听民意,与群众一同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6月7日上午,望城区政府牵头组织区规划、市政、城管、城投等单位及沿线街镇对人行立体通道规划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就规划设计、建设点位、建设方式等征询了区直部门的意见。拟综合意见形成专报,按流程呈批后组织启动建设。

  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督促责任部门进一步做细、做实立体交通设施规划方案,并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建设主体、设计方案等具体事宜,迅速启动建设,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回应群众的质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