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精品展开展 蔡振红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谢碧鹭 编辑:陈雪骅 2017-06-30 21: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 日上午,由湖南省文联、省美协、省评协主办的 “美丽湖南•三湘巨变——湖南省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精品展”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开幕式。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左二),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左一)、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右二)参观美术展览。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谢碧鹭)6月30日上午,由湖南省文联、省美协、省评协主办的“美丽湖南•三湘巨变——湖南省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精品展”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开幕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并参观。

  蔡振红指出,这是三湘大地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实践成果。他充分肯定了这些作品的思想之美艺术之美文化之美,同时建议在每一幅画作旁配上创作背景以及作品简要介绍,让观众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普及美术知识,进一步增强作品的传播效果,让高雅艺术更好地走进大众,这样既能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更能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与品位。

  展览前夕,湖南省美术家纷纷走出书斋、走出画室,来到工地上,来到劳动群众之中,在深入生活中寻找题材,在思考生活中提炼主题,把自己的笔墨语言和“三湘巨变”的“新貌”完美地融合起来,努力用色彩、线条、水墨来表现、诠释湖南精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挥毫泼墨。

  这次美术精品展,是“艺术湖南”又一次精彩亮相,共展出湖南省111位美术家创作的89件现实题材的优秀美术作品。本次展览将在全省14个市州巡回展出,历时近3个月(6月30日至9月28日)。此次参展的所有作品均已收录到《美丽湖南•三湘巨变——湖南省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精品展》作品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