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流中的营救 消防官兵架起一条“生命绳索”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彭哲宇 编辑:陈雪骅 2017-06-30 22: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洪流中,消防官兵架起了一条“生命绳索”。

  红网岳阳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彭哲宇)今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康王乡乌江村村干部求助电话,称乌江村白亭组洪涝严重,有一对夫妇来不及转移被困家中,急需救援。

  接警后,岳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到达后发现整个白亭组已被洪水包围,且水位在不断上涨。当地村干部介绍,进村的桥梁已被洪水淹没,水位越过桥梁1.5米左右,而这座桥是救人的必经之路。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进行力量部署,兵分两组。一组由政治指导员周伟带领4名水性较好的官兵组成救人攻坚组,携带绳索、腰带、安全钩,着救生衣淌水渡河。另一组由2名官兵和当地百姓组成,在河岸边负责接应。准备就绪后,消防官兵在救援绳索的牵引保护下强行淌水渡河,并将绳索一端牢牢系在电杆上,在桥上架起了一条“生命绳索”。

  待接应到被困群众后,消防官兵采取两名救援官兵携带1名被困者一前一后的方式淌水渡河,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夫妇安全转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