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7-07-01 07: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等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全国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质朴的为民情怀,彰显了以钉钉子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为我们做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湖南实际,综合考虑自然环境、历史人文、基础设施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范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攻坚战。要瞄准“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坚持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犯急躁症,不吊高各方面胃口,不层层加码,决不允许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同时坚持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掉队。要精准精细实施“五个一批”,在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务协作、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切实拿出好办法、硬举措,务求脱贫实效。要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制,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制度和全省各级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同级党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各方面工作都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要认真学习兄弟省区市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推进县乡人大各项工作,着力使人大成为有权威的人民权力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要主动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汇报联系,继续加强对市县乡人大的指导,实现全省人大工作上下联动、同步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会议,以及在湘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抓紧抓实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农业发展、生态协调、环境改善。要坚持保供给与保环境并重,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把握好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种养循环、推进多元化利用等关键环节,力争在“十三五”基本解决大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和资源化问题,努力为全国探索路子、创造经验、作出表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分工协作,把这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成立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针对问题精准施策,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层层分解到人,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布置、有检查、有结果、有奖惩。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高校制度,定期给高校师生讲思想政治课或作形势报告。同步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选派制度,更好地发挥党委书记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