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龙溪铺镇:防汛抢险 分秒必争

来源:红网 作者:李锦绣 蒋蒲玲 编辑:王津 2017-07-01 08: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分站7月1日讯(通讯员 李锦绣 蒋蒲玲)“群众生命高于一切,要不惜一切代价,分秒必争,将隐患点下方群众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6月29日,新邵县龙溪铺镇大竹村一处地质灾害点在新一轮的强降雨袭击下,出现了开裂,接到险情报告,镇党委书记钟晖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大竹村是该镇地质灾害易发村,且有9户房屋建在13、14组隐患点下方,每到汛期,就成为镇村两级关切的重点。到29日,大雨已连续下了一个星期,此处山体滑坡危险性不断加大,一处开裂长达55米,下方8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钟晖第一时间带领镇、村干部到达险情点,仔细查看山体状况,拉起警戒线,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他们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县委书记阳晓华、副书记杨韶辉了解情况后,也深入大竹村抢险一线督导抢险工作,成为抢险“主心骨”。杨韶辉在现场指出,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位并妥善安置,同时做好抢险阶段的应急工作。

  该镇迅速反应,成立监测组、群众工作组、应急组等几个工作小组,将除驻村干部之外的镇干部全部安排进来,全力以赴开展抢险工作。由党政领导带队,安排4组人员,每半小时分别对4个监测点开裂情况进行监测,及时报告;将隐患点下方居住的8户17人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安排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做好下游及周边居住的800余群众思想工作,今晚暂时不转移,要求大家晚上不能睡觉,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应急组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即投入抢险。阳晓华书记强调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争取时间,抢分夺秒,为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目前,该镇防汛抢险工作正有序进行,未出现较大险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