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湖区大垸随时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高安妮 编辑:王津 2017-07-01 09: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7月1日讯(湘阴周刊记者 高安妮)全省普降暴雨,湘阴县已全面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截至6月30日18时,铁角咀站点水位为36.02米,较今日16时上涨0.10米;窑头山35.49米,较今日16时上涨0.12米;浩河口34.83米,较今日16时上涨0.11米。其中,铁角嘴水位已超36米的保证水位。

  气象部门预测,强降雨天气仍将在湘阴县境内维持数天,外河水位将超警戒水位。上午10时许,记者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看到,雨情水情组、处险技术组、电排应急组、抢险突击组、信息资料组物资供应组、车船调度组等11个工作小组,正紧锣密鼓地集中办公。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队伍组织的人数要求,湘阴县已组建巡逻查险队、守护队,集中防汛技术队员。同时,湘阴县各防汛指挥分部(所),已按一面小旗帜、一根竹签、一个记录本、一个袖章、一支手电、一面铜锣的“六个一”要求,上足巡查、守护人员,不间断巡逻查险。

  根据规定,每天下午17时前,湘阴县各防汛指挥分部需上报巡查情况,发现险情后应迅速上报;巡逻查险队,需在穿堤管闸、险工险段要搭棚、架灯;东部乡镇应注意巡查防守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点,超过汛控水位的水库,须提前组织泄洪。同时,南湖垸、湘滨垸、湘资垸、岭北垸等湖区大垸,将随时启动防汛Ⅱ级响应的准备。此外,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防指已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县防汛工作实施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对防汛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巡查防守、应急处置不到位的责任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