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三墩乡全力抗洪 转移群众800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09: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6月30日,湖南省平江县三墩乡遭遇特大暴雨,安乐堰溢洪道水位线超过2米,达历史新高。在洪灾面前,三墩乡全乡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洪抢险,截至目前,共转移群众235户823人。

  三墩乡书记、乡长率队到一线巡查,下到水库、山塘、危房、地质灾害点等巡查看护。发动全乡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抢险处险,生产自救,并组织防汛救援抢险队迅速将危房以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防汛抗灾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三墩乡光荣院院长陈妹妹在得知全乡防汛形势严峻、受灾群众无处安置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将光荣院作为临时安置点,利用闲置房12间,安置受灾群众46人,同时免费为他们提供就餐,为受灾群众送去了家的温暖。

  三墩乡中武村村主任陈雪林,在全线告急,洪水漫江的情况下,为确保河道两边群众全部转移,不惜踩着过膝洪水,不顾自身安危,一户户排查确认,不遗漏一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听到他的声音,大灾面前显大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