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安全转移”百名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成洪 编辑:王津 2017-07-01 09: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前点验。

抢险救灾。

转移群众。

  红网隆回分站7月1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成洪)“值班室吗?值班室吗?金竹坳尾矿库1号竖井发生堵塞,库内水位超过警戒线,请求救援,请求救援!”6月30日上午11时08分,湖南省隆回县司门前镇金杏矿业有限公司值班室接到巡坝班班长刘彬的请求救援电话。随后,一阵急促的应急救援警报声在公司大院内响起,公司应急指挥部和应急抢险救援分队顷刻出动、整装待发……

  原来,这是隆回县政府在司门前镇金杏矿业公司举行的一次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暨尾矿库救援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司门前镇金杏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金竹坳尾矿库竖井堵塞,库内水位超过警戒水位。“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金竹坳尾矿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立即向县安监部门报告,请求县政府支援。

  接到“事故”报告后,隆回县政府马上启动《隆回县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县应急办、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卫计局、司门前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支援抢险救灾。金杏矿业应急分队、司门前镇应急分队、消防抢险组、秩序维护组、交通管制组、医疗救护组6支队伍,按照职责分工,按时就位,快速响应。10分钟后,司门前镇应急分队带领附近100余名群众顺利转移到安全区;15分钟后,竖井险情排除。

  演练结束后,隆回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申松能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他强调,各参演单位要对照职责,切实做好事故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

  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车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申松能,副县级干部王调东、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监站长现场观摩本次演练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