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滔溪镇压实防汛责任 全力保障平稳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李昌武 袁婷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1 09: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化县滔溪镇乐坪地质灾害点转移群众。

滔溪镇党委书记文燕青在农民家查看灾情。

  红网益阳站7月1日讯(记者 龚伟 实习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李昌武 袁婷)6月29日晚,湖南省益阳市开始持续强降雨,截至6月30日11时,安化县滔溪镇降雨量达129毫米,强降雨导致部分农田进水,农业作物被淹和群众房屋受损,给群众造成财产损失和生活不便。

  汛情就是命令,滔溪镇防指迅速按照响应要求部署防汛工作,全力保障全镇平稳度汛。从29日起,滔溪镇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全镇群众发送雨情信息,提醒群众提前做好防范,及时转移;责任人员到岗到位24小时巡查值守,书记、镇长带队,除值班人员留守值班外,党政、行政、技术责任人响应要求到达全镇13个行政村(社区)、10个小Ⅱ型水库、13个地质灾害点到岗到位进行24小时巡查值守,有序转移各地质灾害点受威胁群众;重点对全镇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灾情及时上报镇防指,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处置,并在隐患点和危险区域设立安全警示牌,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共造成全镇农田水淹受灾约80亩,房屋受损2栋,公路路基垮塌15处,蔬菜、玉米等农作物受灾120亩,上马方向电信通讯中断,经济损失约5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