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住房公积金启动年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彭思遥 王婕 编辑:向宏鑫 2017-07-01 09: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遥 王婕)6月30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年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7月1日起开展2017年度长沙住房公积金年审工作,主要审核是否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是否存在少缴、漏缴、欠缴及违规多缴等行为,并确认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月缴存额是否合规,同时核对相关信息是否真实、准确。

  《通知》要求,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原则上不超过长沙市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长沙市2016年度最低月工资标准。长沙市住房公积金月最高缴存额为4668元,较去年提高632元。《通知》明确,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比例为8%,最高缴存比例为12%。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单位、职工各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

  对单身缴存职工(含未婚或离异未再婚)购买首套自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住房公积金缴存月工资基数测算月还款额高于家庭收入50%时,可按2016年度城镇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481元推算其月还款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