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洞口县供电公司鏖战风雨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胡灿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09: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雨中抢修。

抢修现场。

雨中抢修。

完成抢修,整装待发。

  红网邵阳站7月1日讯(通讯员 肖永春 胡灿)6月中旬以来,邵阳洞口县境内连降暴雨,农田遭淹,道路塌方,河水上涨,洪峰与降雨叠加,洞口电网受到强降雨的冲击,电力告急。国网邵阳洞口县供电公司启动抗洪保电紧急预案,奋力抢险。

  6月28日20时,国网洞口公司山门供电所值班室电话铃声骤起,桐山乡渔塘村村支部书打来报障电话:“飞山庙台区2回线05-#1杆基塌方,通往渔塘村的供电线路严重受损,村里停水停电,严重影响村民生活,情况紧急,请速处理!”该所所长旷建斌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抢险保电紧急预案,召集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应急抢修队,明确抢险工作任务,报告调控中心,强调安措事项,准备抢险工器具,清理抢险应备材料。

  当日23时30分,暴雨仍在肆虐。山门所应急抢修队员冒着瓢泼大雨奔赴渔塘村飞山庙台区。渔塘村位于桐山乡境内,海拔1400多米高,交通闭塞,再加上连日暴雨,滑坡、泥石流频发,倒塌的树木横亘在窄仄的村级路上,车子受阻,得砍断树枝,排除路障,才能通行,经过九曲十折,到达飞山庙台区事故现场时,已是第二天早上7时。此时,该公司负责人也冒雨赶到事故现场。经现场勘查,10千伏山桐线314线路05-#1杆基塌方,抢修人员敲定临时抢修复电方案,决定拆除05-#1杆基塌方电杆并移位。一场抢险保电战打响:工作“三交”,安措布置,打拉线、挖坑、拆线、移杆、固定杆基,登杆作业……抢险工作紧张有序,负责人在施工现场严防死守,把好人身、设备安全关。大雨倾盆,持续不断。抢修队员们全身湿透,汗水和雨水流在头上、脸上,模糊了双眼,浸湿了衣衫;泥泞的路面、粘稠的黄泥巴把工作服染成了迷彩服,绝缘鞋踩在泥泞中,一不小心就把人变成了大花脸,没人顾得上擦把脸。渴了,喝口瓶装水,饿了,啃个冷馒头。渔塘村村干部和桐山乡驻村干部来到施工现场,竖起大拇指直夸电力人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铁军。

  经过近十个小时的雨中作业,29日16时,全线恢复供电,渔塘村一片光明,村民们欢呼雀跃。抢修队员们终于长舒一口气,抹去汗水雨水,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整整行装,又将奔赴兰山线七岭支线受损现场。截至29日20时,洞口山门所配网线路共塌方12处、杆基受损28处,共计30处,已恢复28处,线路受损16处,已恢复13处,断线1632米,已全部恢复。剩余杆基和线路正在加紧修复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