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美南检查指导永定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陈方 编辑:王津 2017-07-01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定分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 通讯员 陈方)6月29日,张家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袁美南来到永定区,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永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振,副区长甄如辉参加会议。

  据介绍,今年来,永定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明确职责,聚焦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因工作履职不力,42人被严肃问责。

  袁美南对永定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督查问责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手段,纪检监察的一切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展开,全力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就下步工作安排,袁美南要求,问责要有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方向性、准确性;问责要坚决,通过问责警示他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党和国家政策落地,让工作最大程度惠及百姓;问责要精准,要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及时处理,对胡作非为、中饱私囊行为坚决打击。同时,问责还要触类旁通,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开展全面、深层筛查,对问责情况进行通报,放大、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效应,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祝云武表示,脱贫攻坚对贫困山区来说是头等大事,是第一民生工程,永定区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措施严实,督查认真,追责严格。为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永定区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大督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督查,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一方面认真整改,一方面严肃追责,同时发动乡镇交叉检查,取长补短,通过督查追责,教育他人、提高认识、促进工作;二是大培训,加大对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帮扶能力;三是大整改,认真、积极整改存在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惠及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