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党建工作助力生产经营获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文竞 编辑:向宏鑫 2017-07-01 11: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湖南信通公司每季度都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图为今年二季度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文 长沙报道

  支部园地、三会一课情况表、支部荣誉展示……走进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党委会议室和6个党支部活动室,荣誉和党支部活动情况一一上墙,一目了然,一种党员身份意识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这是为了营造一种仪式感,帮助我们更强烈地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公司党委书记覃君松介绍:“公司党员主动向全公司承诺‘向我看齐’,他们在公司的各个领域争先锋、树模范,助推中心工作。”

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活动室,公司6个党支部的活动室均按标准化建设。

  党支部是团结、带领、教育职工的战斗堡垒

  6月9日,长沙艳阳,下午2点,正燥热。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毛泽东铜像前,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历年来在第二季度入党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烈日下40多人汗滴如雨珠,无一人找树荫躲避!

  这是国网湖南信通公司每个季度都会组织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参观杨开慧故居、参观长沙市规划馆,领略建党初期湖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了解长沙的过去和未来。

  公司总经理周年光将两套经典著作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各位党员,公司党委书记覃君松为大家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鼓励大家继承党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为电网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党员学习教育,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党委下设的6个党支部定期开展各类党员活动。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严庆伟介绍,“通过形式多样的党支部活动,能够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使大家清楚时代赋予的使命,党性得到进一步净化,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公司员工们在学习总结党员活动成效。

  党员争先做公司先锋模范和骨干力量

  正所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党员们将平日里党支部活动过程中所领悟到的精神落实到了日常工作及生活中,事事干在前、冲在前,身边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模范,一件又一件先进事迹。

  “主刀了多少电力营销系统的大手术,希望你这次能够同样笑对自己的手术,像以往一样,早日跨过这道难关!”公司领导在看望刚进行了开颅手术的运检中心业务应用部班长刘永亮时,千叮万嘱他好好治病。可卧在病榻上的刘永亮却喃喃:“现在公司这么忙,生产任务这么重,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个班长,却没能帮得上忙……”

  运检中心副主任罗伟,被评为2016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 “十大杰出青年”。2010年负责数据级灾备系统建设的时候,他在机房里整整泡了一个月,工作状态是分不清是白天还是晚上。为了灾备项目,他放弃了年假和婚假,新婚妻子脸上轻轻滑落的泪水,他至今都还清晰地记得。“我是党员,我想做有价值的自己、有意义的事情。在工作中将我们每个人联系起来的,不正是我们每个人所提供的价值吗?”

  调控中心副主任陈运生,进入公司四年后就凭借自身努力当上了班长。但自从当了班长后,就再也没有和家人一起团聚在春节了。班里有请假生病的,都是他来代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组长,是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垂范的。”

  在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党员成为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力量的事例,数不胜数。无论走到哪一间办公室,哪一个部门,都有!再不是枯燥的统计数据,也不是遥远的历史故事!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在生活和工作中心甘情愿地牺牲和奉献着,代表着我党的生力军,是火种,也是希望!

调控中心党支部活动室。

  公司党委引领创“红e家”党建品牌

  “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党群队伍专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电力行业创新奖项22项、国家专利授权20余个,两支部入选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诸多的荣誉被加冕到国网湖南信通公司。每每带领客人参观公司的各部门和各党支部,作为公司党委书记的覃君松都很是自豪:“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无论走到哪个办公室,他都能够点出先进模范、党员模范岗来。

  为发挥党建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国网湖南信通公司创建了以“信通e时代,红色领未来”为口号的“红e家”党建品牌,开展了一系列的“红e家”主题活动。如,推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e家”志愿服务、“争做‘最美信通人’”,“还有开始说起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将红色精神与公司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激励干部员工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创新创效、争先晋位,助推中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