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会见东亚论坛与会嘉宾代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冒蕞 李静 编辑:徐丹 2017-07-01 09: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长沙晚报记者 李静)昨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出席第15届东亚论坛的嘉宾代表。

  许达哲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湖南同东亚各国在地方政府交流、经贸、投资、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拥有良好合作基础,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成果,实现了双方互利发展。当前,湖南正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中国内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东亚论坛这一外交盛会在湖南举办,给我们搭建了展示开放发展形象、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的桥梁和平台。湖南将以本次论坛为新起点,推动同东亚各国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拓展,为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勇代表嘉宾发言,他表示,此次论坛取得了良好成效,为10+3各国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经济、产业、科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也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此次东亚论坛必将进一步深化湖南同与会各国的友好交流,取得更多新的合作成果。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柬埔寨外交国际合作部副国务秘书坎帕里、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外长政策顾问乔哈里、老挝外交部副部长通潘、泰国外交部副次长威塔瓦、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伊鲁巴兰及韩国、马来西亚、日本、缅甸、新加坡、文莱等国的嘉宾,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会见时在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