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调研财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09: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陆意)6月30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在调研财政工作时强调,要增收节支,培植财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主持座谈会。

  会上,蒸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财政局局长阳宏伟详细汇报了区财政局工作情况。

  近年来,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领先”战略目标,在工作中坚持把组织收入作为第一要务、把财政保障作为第一核心、把规范管理作为第一动力、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抓手,积极推进公共财政、民生财政、阳光财政、效能财政、廉洁财政体系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上半年,全区完成公共财政收入11.36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50%,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任务。

  听取汇报后,周法清指出,无财就无政。财政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保障,关系到全区的正常运转、社会稳定和持续发展。区财政局班子团结,队伍精干,工作务实,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区委是非常满意和充分信任的,也是充满期待,寄予厚望的。

  周法清强调,财政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要按照“该花的钱一分不省,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要绷紧脑中的弦,握紧手中的笔,增收节支,把钱花在刀刃上,善于算大账、近期账、长远账,想方设法开源节流,为财政收入挖掘更多源头活水。在财政支出方面,要在争资跑项、招商引资、包装项目、产业扶持上给予资金倾斜的同时,压缩三公经费,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周法清要求,区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建章立制、规范运作,完善财政财务新秩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增加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为全区经济发展培植骨干财源、支柱财源,为蒸湘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