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中心医院举行医联体启动暨签约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01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下午,永州市中心医院医疗联合体启动签约。

永州市中心医院与永州市县区二级医院签约。

  红网永州站7月1日讯(记者 甘红春)6月30日下午,湖南省永州市中心医院医疗联合体启动签约,这标志着永州市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又一次实现了重大机制创新,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的历史性步伐。永州市副市长谢景林出席并宣布永州市中心医院医疗联合体启动。

  永州市中心医院医联体是由永州市中心医院与部省直医院、各县区二级医院成立的以技术合作为核心的松散型医疗医联体。医联体各成员单位在自主经营单独核算的基础上,强化以技术合作为纽带、以患者健康为中心的分工协作关系,积极推行规范化和同质化医疗服务,实现医联体范围内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远程诊疗、双向诊疗、预约诊疗、技术指导与扶持等,提升基层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永州市中心医院与永州市县区二级医院的医联体建设由永州市中心医院重点专科或特色专科牵头,联合县区二级医院同类学科,形成“永州市结核病防治专科联盟”“脑卒中专科联盟”“胸痛专科联盟”“创伤专科联盟”“肿瘤专科联盟”等,永州市中心医院还将对县区二级医院的相关专业进行对口帮扶,定期派驻专家开展坐诊、查房、讲课等。

  谢景林说,医联体建设是医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狠抓医联体建设是永州市当前加快公立医院改革的首要任务。推进医联体建设要做到“联心、联责、联利”。“联心”是指县乡同心,要不忘初心,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构建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联责”是指县乡同责,要敢于担责,各级医院要分工合作,建立龙头医院与成员单位间的双向转诊制度,促进基层急重症病人上转和康复期患者下转;“联利”是指县乡同利,要主动让利,调动医联体内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积极性,通过资源配置加强医联体的能力建设,配合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医联体建成利益共同体。谢景林强调,医联体要坚持网络共享,切实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实现诊疗信息互联互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