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主线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唐微 编辑:徐丹 2017-07-01 11: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唐微)市民往返河西和星沙不用再绕道福元路和三一大道了,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昨日正式通车。

  星沙联络线西起开福区中岭立交桥,跨捞刀河,东接长沙县滨湖路,全长7.4公里,投资9.348亿元。昨日通车的是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星沙市民前往河西,可直接从万家丽路上星沙联络线,一路无红绿灯,全程仅需十几分钟。

  记者昨日驾车从万家丽路口驶入星沙联络线万家丽路以西段,向西以60公里时速匀速行驶,穿越650米长捞刀河大桥后到达长沙北二环线与中青路交叉口,全程耗时约6分钟。而如果按照以前经由福元路的行驶路线,上述两点间路段行驶时间需要20多分钟。

  据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星沙联络线长沙县段线路以万家丽路为界,以西采用的是主六辅六城市快速主干道,设计时速80公里,以东是城市主干道。星沙联络线将北二环、万家丽高架快速路、京港澳高速联通,不但可以增加一条长沙城北与星沙连接的东西向快速通道,而且能与环线连接起来,对缓解三一大道、福元路等东西向道路以及周边交通压力有重要作用。

  目前,万家丽路以东段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已完成工程量的75%。下穿武广高铁、G107国道的桥梁工程已全面完成,预计年底实现竣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