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再袭:泸溪县干群奋力抗灾安全转移1.3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晓玲 王丽双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12: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红网泸溪分站7月1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王丽双)“今天凌晨雨下得太大了,一大早,我家一楼就进水了,家旁边是一片汪洋,幸好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把我一家三口从二楼安全救下转移安全地,现在想想还好怕哩……。”6月30日中午,湖南省泸溪县浦市镇青草村的石大姐心有余悸的对前来抗洪救灾水利干部讲述房屋被大水淹没的惊人情景。

  6月29日20时至30日16时,泸溪县连续遭洪灾袭击,全县普降特大暴雨,县平均降雨量为121.74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武溪地区197.9毫米。强降雨致沅江水位快速陡涨,沅江泸溪浦市水文站水位119.70米,防洪大堤外河水位120.4米,洪峰流量18300立方米每秒,武溪站水位111.7米;五强溪坝前水位98.46米,入库流量25929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15033立方米每秒。 受上游地区强降雨影响,沅江水位快速上涨,全县11个乡镇受灾严重成泽国,交通全面中断,大部分农田被洪水冲淹。截至目前,全县3.725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3317万亩,造成经济损失1.499亿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灾情面前,泸溪县迅速启动II级应急响应,调动水利、公安、武警、民兵应急分队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600余人、冲锋舟10艘,兵分两路,迅速赶赴武溪镇、浦市镇受灾一线全面开展应急抢险和救援工作,关闭浦市十字街闸门和堵塞农场两处排水口,抢险队伍全力施救,上堤护堤,有险情的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点,浦市浦溪村、银井冲村一带等村庄群众已转移,经过持续七八个小时的努力,成功救援、转移受灾群众13000余人,其中浦市镇安全转移群众8000余人,受灾群众都已全部妥善安置。未发生一人伤亡。

  目前为止,洪灾涉及泸溪县11个乡镇,基础设施毁坏严重,白浦公路和319国道及县、乡道多处塌方,交通中断。据初步统计直接受灾人口3.725万人,其中紧急转移人口1.3万人,全县农作物损失严重,受灾面积3.317万亩,成灾面积2.249万亩,绝收面积0.786万亩,据不完全统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99亿元。

  眼下,强暴雨仍然哗哗如注 ,泸溪县干部群众依然奋力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用洪荒之力与洪魔决战,力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