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紧急处置船只撞桥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世方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12: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红网泸溪分站7月1日讯(通讯员 杨世方)6月30日,一艘挖沙船和一艘运沙船被洪水从上游辰溪县冲下,于当日21时30分左右撞击泸溪县武溪镇五里洲大桥。

  险情发生后,泸溪县迅速组织力量对五里洲大桥进行封闭管制,对桥梁受损情况进行观测。据初步观测,撞击导致五里洲大桥部分护栏、桥墩受损,挖沙船发生侧翻,船身卡在大桥上,另一艘运沙船受水流冲击,死死压在挖沙船前方。水面上的漂浮物在船身及桥梁后方不断堆积,情况十分危急。

  当晚,湘西州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奕华、总工程师彭德潭以及州海事、州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带领技术专家紧急赶到泸溪指导支援抢险工作。7月1日上午,技术专家对五里洲大桥险情再次进行勘测,并结合水位上涨情况和桥梁周边环境,初步拟定了处置救援方案。由于泸溪流域没有适合拖运的大吨位船舶,加上当前沅水水位高、流速快,初步计划先用钢丝将船舶经行固定,同时迅速组织调用大型船舶、机械,适时开展拖运除险作业。

  目前,泸溪县交通、海事部门正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船舶固定锚点选定和相关设施的准备,其他各项除险救援工作均在紧张开展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