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市古镇“橙色”闪耀 迎战咆哮的沅江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石敦华 编辑:向宏鑫 2017-07-01 13:25:00
时刻新闻
—分享—

铸造防护堤。

天刚蒙蒙亮,他们已投入战斗多时。

  红网湘西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石敦华)强降雨致沅江水位持续上升,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多地受灾严重。为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州防指调派州消防支队做好增援,34名消防官兵于6月30日22时赶赴浦市古镇。

  经过一路艰难险阻,越过滑坡穿过落石。消防官兵于30日23时30分许到达浦市古镇。此时沅江水已经距离堤坝不足两米,为迎接第一次洪峰的到来,消防指战员立即投入到现场工作中,利用铁铲锄头等,填装沙袋,和洪峰到来打起时间争夺战,并安排人员专门留意水位情况,直至第一次洪峰结束,才轮流换班休息。

  7月1日凌晨5时许,刚刚躺下的消防官兵们又接到了紧急出动的调令,浦市水位达123.04米,位于浦市古镇万荷园水位出现两处管涌,洪水直接漫进园内,造成百亩荷塘大面积被淹。救援官兵们立即起身,前往沙袋处进行准备,将沙袋装车,并运送至万荷园进行封堵水流救援行动。

  据相关部门预测,泸溪县浦市古镇将在7月1日晚11时迎来此次沅江的最强洪峰。目前,各地增援力量相继赶往浦市,消防部门也组织第二批增援力量火速赶来,以迎接今晚11时的最大洪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