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老师暴雨中护送学生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学高 编辑:王津 2017-07-01 13: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暴雨中护送学生获点赞。

  红网泸溪分站7月1日讯(通讯员 吴学高)“长大洪水了,老师你们打电话来叫俺来接孩子,她父母都到广东打工去了,俺孙儿又要照看,俺一人在家脱不开身,你们老师太负责了,把俺孙女送回家,把孩子送到你学校读书俺很放心,感谢你们老师!”这是留守学生梁雪梅的年迈的奶奶对陈清锋校长说的感激话。

  6月29日晚至30日中午,泸溪县兴隆场镇连降暴雨,无情的暴雨将兴隆场镇学生回家的道路冲刷得遍体鳞伤,一处处瀑布般的山洪淹没了学生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这对于小学阶段的孩子来说更是行走艰难,且十分危险。兴隆场小学学生家庭住址比较分散,最远的学生要走近2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家。加上兴隆场镇又是外出务工人员最多的乡镇,孩子大都由爷爷、奶奶来照顾,成了地地道道的留守儿童。平时都可以应付,要是学生上下学时遇到暴雨山洪,就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学生安全重如泰山,兴隆场学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考虑到地广线长,山高路远,在校长陈清锋的带领下领导班子分成5组,各校蹲点领导负责蹲点值守护送孩子回家。一组陈清锋负责兴隆场中心完小,二组吴学高负责武堰小学,三组李玉宏负责甘田坪小学,四组李刚负责德堡小学,五组吴红波路面危情督查。

  在山洪现场,洪水没过学生膝盖,老师紧拉着学生,一个挨着一个,直到孩子们安全的回到家门口,护送老师才发出会心的微笑。雨水虽湿透了他们的衣服,但学生的安全到家是他们内心的由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