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城区发生内涝 武警岳阳支队官兵紧急驰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西磊 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7-07-01 14: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7月1日讯(通讯员 张西磊 记者 刘怡斌)7月1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汨罗江水位超出警戒水位4.5米,达到1956年以来水位峰值。平江县城区全城发生内涝,6万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武警岳阳支队百余名官兵紧急驰援。

  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武警官兵的身影。平江县副县长徐教凡介绍,平江县三阳乡险情最为严重,三阳乡距县城约2.5公里,由于昨日和今日平江县降水量较大,汨罗江水位上涨太快,导致三阳乡内排水缓慢,造成一百余户528人受灾。

  灾情就是命令,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闻令而动。副支队长陈雪纯率领百余名官兵,出动4台车辆,携带2艘冲锋舟,救生衣100余件,救生绳20余条,于今早6时20分赶至灾情最严重的平江县三阳乡进行救援。

  参战官兵到达任务地域后,奋勇拼搏,全力救援。截至上午11时30分,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奋战,共转移受灾群众412人。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平江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高水位仍将持续3至4天。武警岳阳支队抗洪官兵仍坚守在抗洪一线救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