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消防累计营救被困居民240多人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泪如 编辑:王津 2017-07-01 15: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消防累计营救被困居民240多人。

  红网岳阳站7月1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泪如)6月30日凌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又一次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1时48分,岳阳楼区先锋路居民区发生洪涝灾害,有大量群众被困,包括一名偏瘫的老爷爷与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接到报警后,岳阳楼消防中队中队长李连青立即带领1台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被困群众所处的位置水深最深处达2米多,李连青立即决定采取背扛的方式将被困在浅水区域的群众背出来,同时利用橡皮艇将被困在深水区域的群众进行转移。

  在浅水区域转移被困偏瘫老爷爷的时候遇到一个难题:这位老人左手臂骨折,如果采取背扛的方式很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于是李连青与队友决定采用担架这个稳妥的方式将这名老爷爷转移到安全区域。转移到安全区域后,考虑到这名老爷爷行动不便,中队官兵一直将他抬送至他们准备休息的宾馆。

  6月30日3时31分,刚回到中队不到二十分钟的中队官兵再次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由于雨量变大,先锋路两名老人认为自己家里地势高不愿出来而被困。鉴于洪水越来越深,中队官兵到场后立即使用橡皮艇赶赴到被困老人的家门口,将两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背至橡皮艇上然后转移至安全区域,最后在到场的公安民警帮助下将他们送到政府暂时安置地。

  自6月23日以来,岳阳楼消防中队参加抗洪救灾17次,共营救被困人员240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