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多个乡镇农田被淹 烟溪站累计降水达365mm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7-07-01 16: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6月29日至7月1日9时,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普降特大暴雨,9个站点超300mm、17个站超过了200mm,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烟溪站,累计降水量达365mm。

  目前,全县大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出现农田被淹、道路塌方、滑坡等灾情,资江沿线各乡镇受灾尤为严重。其中,东坪、江南、小淹、羊角塘等乡镇灾情严重,江南和小淹全城被淹,水深最深处近5米。江南镇思贤村、旸二村、庆阳村等多地发生山体滑坡,但因预警及时、处置得当,没有人员死亡。全县除开往长沙方向的班车外,其他短途客运班车全部停运。

  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安化县气象局早在6月下旬的预报中就准确预报了“28~30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和中低层低涡切变影响,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7月1~2日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其584线压在湘东北到湘西南一线,局地降水较强。”及时制作了专题天气预报,上报给县委政府、防办及相关单位,并强调“前期降水多,须高度警惕可能发生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短时强降水也可能引发局地城乡内涝,请加强防范。”根据气象局的预报,安化县防汛指挥部命令“各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的负责人必须坚守一线、严防死守,遇险情立即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