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步入“互联网+”新阅读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海 姚秋实 编辑:王津 2017-07-01 16: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分站7月1日讯(通讯员 谢青海 姚秋实)6月30日上午,来邵阳市双清区政府办事的肖先生被大厅新安装的电子书借阅机吸取住了,他通过手机扫描下载安装“移动图书馆app”,再通过“找一找”,找到了自己喜爱的多本经典名著经扫描二维码后,以后随时随地可用手机免费阅读。

  为积极响应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区文体局、区图书馆投入3万元于今年6月份在区政府大厅安装了一台目前国内先进的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开启了双清区“互联网+”新阅读时代。

  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外形类似超大版的智能手机,高两米左右,拥有智慧型自助借阅系统,并首创24小时电子书借阅服务概念。该借阅机内预装了3000种独家授权的正版图书,内容涵盖精品推荐、经典名著、生活保健、经管理财、成功励志、小说传记、政史军事、文学艺术、科学技术、社会法律、哲学宗教、亲子育儿等10多个方面,涉猎广泛。并且电子图书与出版社纸质书籍同步发行,每月1至5日定期更新150种,并包含1万集视频讲座、2000集有声读物和部分报刊资源。该平台具备24小时智慧型自助借阅功能,读者只需用智能手机在屏幕上扫描所选图书的二维码,便可将图书轻松下载并随时阅读,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借阅活动。

  与此同时,该区管理人员还充分发挥电子书借阅机的强大宣传优势,将政府办事指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活动通知等内容制作输入,方便过往干部群众了解信息政策,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