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龙门镇干群合力转移200余名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方拔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16: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 通讯员 方拔)6月30日,平江县新一轮强降雨来袭,龙门镇迅速部署,积极开展抗洪抢险,目前已安全转移群众200余名。

  龙门镇党政班子成员率队到各村巡查汛情,疏导转移群众。在白江村巡查时,发现该村主干道路及5条组级公路被水阻断,全村约有550亩农田被水浸没,并有一处山塘出现溃堤。了解基本灾情后,巡查队立即与该村支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组织全村党员、群众迅速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安全转移群众100余人。

  7月1日上午,南坪村大横组一座万方大山塘的外坡出现渗水,情况紧急。镇机关干部、南坪村支村委干部及21名自发参与行动的当地村民组成了一支临时抢险队伍,用肩扛起一袋袋泥沙,爬上坝体,用汗水挽救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龙门镇还积极联合驻村工作队参与抗洪抢险,6月29日晚,渔潭村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热心群众组成抗洪抢险小分队,分组入户,摸灾情、排险情、送温情,及时将贫困户方校、许顺清、林根成、方正南4户6人进行紧急转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