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紧急排除洪水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欧阳孝平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17: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右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左二),副区长谢旺(右一)在邵水桥下T字路口督战。

抗洪抢险现场。

  红网双清分站7月1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欧阳孝平)6月30日15:00左右,邵阳市双清区邵水东路邵水桥下T字路口出现下水道回涌情况,水势急速上涨,造成过往车辆和行人无法通行。为防止发生更大险情,双清区政府组织各级力量全力进行抢险,双清区城管局也迅速安排了50余名城管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双清区城管局负责人带队赶到现场后,立即根据事前预案的分工投入到抢险救灾中,现场,一组人员拉好警戒线维持秩序,另一组人员搬运沙袋,设置沙袋方阵将回涌的下水道出口处团团围住,并调来3台抽水泵放置在下水道出水口附近进行抽水,将路段上的积水慢慢抽排回河道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险,道路积水基本排除干净,城管队员们歇了一口气。排除险情后,区城管局继续安排人员进行值守,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邵阳市和双清区带来严峻的防汛考验。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靠前指挥,深入汛情险峻的双清路泥湾段、邵水东路沿线、三里桥等地现场调度指挥防汛抗灾工作,及时解决问题。武警官兵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勇战洪魔,全面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全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值班巡查、疏通道路、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