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城区防汛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卜赛军 杨芝林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7-01 17: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桃花仑街道民兵在前线抢险。

街道干部到居民家中察看情况。

  红网益阳站7月1日讯(记者 任凭 实习记者 卜赛军 通讯员 杨芝林)6月30日,接到益阳市赫山区启动防汛I级响应的通知后,桃花仑街道迅速召开防汛专题会议,部署各项工作。考虑到桃花仑处于中心城区,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了防汛应急方案,数管齐下,精心备战。

  防汛期间,桃花仑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成8支应急分队,分布各个社区防汛站点,根据任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汛情。对社区的危墙、低洼地势积水、房屋、地质灾害等隐患区,8支应急分队加强巡查,一发现险情立刻报告,并迅速采取直排等应对措施。

  街道针织新村、同乐巷、茶亭街巷等地势低洼,房屋老化,排水不畅,居民家中存在进水、漏水现象。得知情况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在资江大堤,街道还设置了执勤点,安排执勤人员24小时值守,以备及时发现险情。

  8支应急分队在执勤过程中,灵活运用街道智慧e家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上级命令、通知,引导居民正确对待汛期,做好防汛准备。此外,街道还组织了一支30人的民兵小分队赴泉交河镇,支援兄弟单位进行抗洪抢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