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4名六旬老党员主动请缨巡堤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强 姚婧婧 罗玲 编辑:王津 2017-07-01 17: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62岁的老党员喻应海。

  红网岳阳站7月1日讯(通讯员 邓志强 姚婧婧 记者 罗玲)“我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我申请上前线巡堤值守。”7月1日,在建党96周年生日这天,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牌楼村何建新、王安元等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4名老党员主动请缨,义务加入到撇洪河牌楼段太平井防汛巡堤队伍中,以不怕苦累、默默奉献的先锋模范行动向建党96周年献礼。

  云溪区根据当前水情、雨情及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区防指在6月30日5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响应,撇洪河于7月1日13时起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云溪区干群同舟共济,取消周末双休,全力投入到防汛工作中,党员干部队伍成为防汛抗灾中的一面旗帜。

  现年60岁的老党员何建新,在路口镇牌楼村当了十多年村主任,2002年离任后,他一直热心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6月30日晚,云溪地区发生强降雨后,他特别担心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主动找到镇、村领导要求参加防汛值守工作。

  有着20年党龄的王军华老人患有严重风湿,腿部关节经常作痛,但对于这次防汛值守他没有半点犹豫,主动请缨上前线,7月1日清早,就主动参加撇洪河牌楼段的查险和清障工作。由于牵挂汛情,这位老党员每天坚持来到村部了解当前的雨水汛情,并向村干部们献计献策。

  南太村62岁的老党员喻应海,主动在撇洪堤被淹没的桥上清理浪渣两个小时,汗水和雨水湿透全身依然奋战一线。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义务巡堤值守这支“红色”队伍越来越大。

  据路口镇牌楼村相关负责人介绍,4名老党员参与防汛值班工作后,就一直没有闲着,每天24小时值守,如果遇到下雨,他们就更不敢怠慢,反复巡查堤段有可能出现险情的部位,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处置,昼夜奋战在巡堤一线。

  “老党员主动请缨参加值守,让我很敬佩,值得学习,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有义务到一线去参加防汛。”云溪区路口镇牌楼村“90后”党员罗钢在外打工,这几天刚刚得了二胎回家探亲,在了解家乡的汛情后,也义务加入了这支防汛值守队伍。罗钢对记者说完,便又投入到防汛值守的各项工作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