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自健美术馆: 暴雨中艺术家放下画笔扛起沙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岳珊 编辑:李莎宁 2017-07-01 21: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岳珊)“短短一上午,湖面的水就涨了将近一米,几乎要迈过餐厅的台阶。”在湖南湘江新区李自健美术馆里,一夜没合眼的著名艺术家李自健老师,担心的仍是7月1日约定好的观展团队。

  李自健美术馆位于洋湖新城的一处低洼地带,地势的原因让美术馆在接连不断的暴雨中备受“考验”。昨晚起,李自健美术馆开启了24小时值班制,每两小时安排一次轮班,确保上涨的湖水不会漫入馆里。

  但是,今早的一个“报警”电话却让大家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赶到馆里。“水涨得太快了,眼看就要从台阶漫到馆里。”李自健说,与水面相连接的一万方平米的空间包括了一个音乐厅、两个餐厅、四个展厅和20个员工的房间。

  因为今天是7月1日建党节,很多旅游团队早早就预约了来馆里参观。为了这些“承诺”,李自健美术馆一直坚持开放。女员工负责接待讲解,男员工则负责扛沙袋防汛。李自健更是亲自上阵,放下画笔,扛起了沙袋。

  得知情况后,湖南湘江新区、先导控股高度重视,不仅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还调派了多台水泵到现场抽水,十几条水管在同时工作。餐厅里摆了一桌饭,大家压根没有时间停下来吃。直到下午4点左右,湖面的水终于降了下去。

  “今晚很关键,我会一直守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李自健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